星期三, 8月 25, 2004

攝影坦克桌仔隊

三角架的旋轉由電腦控制

可由類似PDA加遊戲控捍的遙控器控制鏡頭的轉向就像控制坦克車的大炮
適合各種程度的自動或半自動拍照的功能、這種另類不用手拿者相機的攝影方式、適合某些特殊場合、因為這樣又輕鬆又比較不會干擾別人、要自拍也可以。當然角架上的相機隨時都可以拿下來用。就算不用時、放在角架上充電也不錯。簡單說、機器桌就等於是穩定又靈活又聽話的自動三角架.一邊轉、一 邊走、一邊拍。不管是室內或是室外、一個地方到底環境如何、用手一張一張拍有多費時? 如果用這種”拍照機”、故事就不同了。 電腦都可以下西洋棋了、拍 幾張照片、算什麼? 團體照,個人照、由其是自拍照都不是問題. 拍完了也不需要用電子信送出、這臺電腦本身就可以擔當為照片分享侍服機。
光線不足,也不一定需要閃光燈.快門速度慢一點、效果也不會差、因為有三角架穩定度、同時也有三角架本身沒有的機動度。自動式邊走邊拍、可使攝影更有創意、拍照不再是一張一張、而是一本有主題的相簿。
再說這個台燈也不是普通的台燈,開燈的方式也不只一種,燈閃,燈的亮度顏色都可以代表不同的意義,例如重要電子信或網路電話的到來訊息,或是股巿大漲或大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