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27, 2004

機殼革命: 升降雙箱夾心設計


伸降雙箱雙層夾 心設計 有效的分工合作。區分了週邊配備的性質也模糊了目前外接或內建的區別、幾乎可以說是把外接配備當內建用。所有使用者都知道外接有外接的靈活、但是太多外接 週邊配備、桌上一定很亂。會是一個沒完沒了、線接箱、盒接線的遊戲。要管理這種線盒箱亂象其實不難、這方面的克服也是桌型電腦的設計相關概念之一。
” 開放的籠子”Open-Cage 靈活又固定就是它的設計關鍵概念。 無限擴充多孔桌面箱(淺藍)在上、與底座箱(深藍)在下、各有它們所適合裝運的零件。配備或耗材。直接或經常用的在上、不常用的或使用者不會直接摸到的在 下。兩箱中間算是開放的、這樣要抽取東西也方便。此設計有別於傳統的單箱主機設計。單箱設計的擴充度實在有限。開箱升級是又期待又怕傷害。如果有上桌區與 下桌區的區分、技術困難排除也會變的單純。就如醫院的內外科區分。上桌壞、修上桌。上桌變動較大、但應該不會影響到下桌的運作。


雙箱照樣可以當單箱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