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16, 2004

養生的數位生活

電腦走進(出)客廳最合理的模式就是用電腦機器桌. 非同性戀的室內設計師也領悟得到,大部份的桌上型電腦都不適合放在客廳,因為實在有夠醜. 就算外觀比較美的,要放在客廳,也不知該放那? 當週邊配備接好以後,忽然被家人逼得要移位,真的是又累又煩. 所以在客廳用Skype網路電話或MSN,說得容易,卻可能有一些困難. 但是如果偶而能在舒服的客廳用電腦也是很不錯的. 不過整天泡在客廳的人也不多, 有責任的科技產品公司也不應該太鼓勵這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. 對某些人來說電腦就像磁鐵, 不管電腦放在那,自然就會有人"整天"泡在旁邊,這些人在電腦上永遠有做不完的事. 電腦固定不動,人也會不動,人太久不動, 就容易發胖,生病. 所以要讓電腦走進客廳,也要想辦法讓電腦走出客廳,換個環境,也換個姿勢,這才是養生的數位生活的第一步. 其實對機器桌來說"客廳"並非終點站,而是征服整個住家環境的關鍵之一.

不過這將是WiFi機動電腦的時代. 所以使用者不必老是去電腦那邊,電腦乖乖地自動來到你身邊。用完後它就進入睡眠狀態、或自動閃到邊邊去, 巧巧的來, 也巧巧的走. 任何無線網路的地方、都是不折不扣的視訊會議室.
再說電腦跟數位相機也該有更密切的實況合作關係. 用這種特殊兩段式高度調整平臺、以電腦直接控制數位相機的方向、位置與各種設定、將把攝影(半)自動化、遙控化。攝影師並不一定要手拿者照像機, 也不需要跟相機在同一個地方。跟如果頻夠寬、乾脆讓觀眾遙控這種無人自動攝影機、這也算是另類的網路實況轉播、想看什麼、就看什麼、要看多久、就看多久。
(使用者+電腦+數位相機+無線網+機器桌=前所未有的科技互動)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